重庆威格森机床设备有限公司为您免费提供滚齿机、滚齿机多少钱一台、再制造滚齿机价格等相关信息发布和最新资讯,敬请关注!  

重庆数控滚齿机带您了解滚齿机的发展史

发布时间 : 2019-10-21

世界上早出现的机床是在公元二千多年时的树木车床。在工作时用脚踏绳索下端的套圈,利用树枝的弹性通过绳索带动工件旋转,用石片或其他东西作为刀具,对工件进行切削。这便是机床早的雏形。到了十五世纪,由于制造钟表和武器的需要,出现了加工螺纹的齿轮的机床。 
 
d71bc324b5627619cfda28f7341a38cc_20190408105641_8240.jpg
 
古代齿轮用手工修锉成形。1540年,意大利托里亚诺制造钟表时,制成一台使用旋转锉刀切齿装置;1783年,法国勒内制成了使用铣刀齿轮加工机床,并有切削齿条内齿轮附件;1820年前后,英国怀特制造出第1台既能加工圆柱齿轮又能加工圆锥齿轮机床。具有这一性能机床到19世纪后半叶又有发展。
1835年,英国惠特沃思获得蜗轮滚齿机专利;1858年,席勒取得圆柱齿轮滚齿机专利;以后经多次改进,至1897年德国普福特制成带差动机构滚齿机,才圆满解决了加工斜齿轮问题。制成齿轮形插齿刀后,美国费洛斯于1897年制成了插齿机。 美国比尔格拉姆发明了采用单刨刀按展成法加工直齿锥齿轮刨齿机;1900年,美国比尔设计了双刀盘铣削直齿锥齿轮机床。重庆数控滚齿机
由于汽车工业需要,1905年美国制造出带有两把刨刀直齿锥齿轮刨齿机,又于1913年制成弧齿锥齿轮铣齿机;1923年,出现了准渐开线齿锥齿轮铣齿机;30年代研制成能把直齿锥齿轮一次拉削成形拉齿机,主要用于汽车差动齿轮制造。 为适应航空工业需要,发展了弧齿锥齿轮磨齿机。1944年,瑞士厄利康公司制成延长外摆线齿锥齿轮铣齿机;从50年代起,又发展了用双刀体组合式端面铣刀盘,加工延长外摆线齿锥齿轮铣齿机。
20世纪60年代以后便出现了高效滚齿机。现阶段滚齿机按布局分为立式和卧式两类。大中型滚齿机多为立式,小型滚齿机和专用于加工长的轴齿轮的滚齿机皆为卧式。立式滚齿机又分为工作台移动和立柱移动两种。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生产的需要,现在比较流行购买数控滚齿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