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威格森机床设备有限公司为您免费提供滚齿机、滚齿机多少钱一台、再制造滚齿机价格等相关信息发布和最新资讯,敬请关注!  

重庆数控滚齿机分析滚齿机未来的发展之路

发布时间 : 2019-10-21

我国是数控滚齿机机床生产和消费大国,众所周知。但不是强国。据统计,按产量计,国金属加工滚齿机机床数控化率仅为30%与发达国家60%70%水平相差甚远。但过去的10年间,数控滚齿机机床的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普通金切滚齿机机床的两倍,发展迅速,市场发展空间巨大。
目前,滚齿是国内、应用zui广的切齿方法,一些国家滚齿机的拥有量约占所有齿轮机床的45%~50%。为适应齿轮加工行业对制造精度、生产效率、提高质量及清洁生产的要求,滚齿机及滚齿加工技术出现了以下发展趋势。
d71bc324b5627619cfda28f7341a38cc_20190408105641_8240.jpg
一、全数控化:所谓全数控化,指不仅滚齿机的各轴进给运动是数控的,而且机床的展成运动和差动运动也是数控的,即机床的各运动轴进行CNC控制及轴间实现联动。会大大简化滚齿机结构,更有利于实现结构的模块化,提高齿轮的加工精度和加工效率。
二、高速、高精度:滚齿机的高速化,主要是指机床拥有高的刀具主轴转速和高的工作台转速,它们是影响切削效率的主要指标。传统机械滚齿机的滚刀主轴转速zui高为500r/min,工作台转速zui高为32r/min。电主轴和大扭矩同步力矩伺服电动机的应用使刀具主轴和工作台转速得到提高。
三、零传动:“零传动”即直接驱动,由电机直接驱动滚刀、回转工作台及直线进给系统,完全取消所有机械传动环节,实现动力源对机床工作部件的直接传动,传动链的长度为零。
四、环保化:不使用切削液的干切削已成为改善生态环境,降低成本的有效措施,也是实现清洁化生产的一条重要途径。
高档数控滚齿机机床市场以进口产品为主,目前。这在一定水平上制约了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发展。数控滚齿机机床的发展关系到国家战略平安,国产化率的提高也是国家战略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