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威格森机床设备有限公司为您免费提供滚齿机、滚齿机多少钱一台、再制造滚齿机价格等相关信息发布和最新资讯,敬请关注!  

数控滚齿机机床电主轴的结构特点

发布时间 : 2022-10-22

 数控滚齿机机床电主轴的结构特点如下:

 

数控滚齿机机床产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产业,它涉及到国防军工、重大装备制造等国民经济的命脉,因此,一个国家的机床产业水平代表了其科技发展水平和综合国力水平。当前,数控机床以其高效、高可靠性、搞精度和易操作性代表了机床产业的发展方向,是机床产业的重点发展方向。

 

主轴功能部件则是数控滚齿机中最重要的的部件之一,其性能好坏直接影响到机床整机的加工性能。电主轴是机床的核心部件,随着科技进步,电主轴已逐渐替代机械主轴,并成功应用于数控机床领域,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伴随着机床产业的快速发展,其主轴部件也由原来的普通机械式主轴逐渐向电机内装式主轴发展。

 

通过交流无极调速使主轴获得所需的工作转速和扭矩,与传统的通过皮带、齿轮传动机械主轴相比,具有以下优点:

 

1、结构简单,无需皮带、齿轮等中间传动、空间紧凑。

 

2、数控滚齿机采用变频器控制使得主轴调速范围增大,调速简单方便。

 

3、减少了中间传动环节的能量损失和动力传速不均、主轴震动小、加工精度高、噪声低、传动效率高、同时还能减少环境污染。

 

 

338e85d3219b6dca4ec7c6281eeb814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