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威格森机床设备有限公司为您免费提供滚齿机、滚齿机多少钱一台、再制造滚齿机价格等相关信息发布和最新资讯,敬请关注!  

数控滚齿机长期停机后开机时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 : 2022-08-30

 1、电源电气箱检查

开机前请打开数控滚齿机电气箱,检查有无回潮,保障干燥,检查线路有无破损,有无杂物压住。特别要仔细查看是否有鼠类经过和啃食的现象,避免数控系统通电后短路出现异响,合闸前确认输入电压正常(380V),不缺相。

 

2、开机前确认

目视检查数控滚齿机润滑油是否充足,避免润滑油已接近下限,管路有无漏油,及时补充各类油品;

 

目视检查冷却液箱的各项指标(浓度、液位等是否满足生产要求),切削液若液位过低或变质,及时补充替换;

 

目视检查气路有无漏气,气动原件是否正常,气源压力是否达到0.5~0.6MPa。

 

3、开机后确认

数控系统上电后,如果有NCK等警报,按复位键不能消掉,请断电重新给系统上电。

       

开机等待约15分钟,检查数控滚齿机的以下几处是否有润滑油。

       

手动方式(JOG)慢速移动各伺服轴,注意主轴和各轴及夹具是否干涉,确认负载、声音是否正常;

       

主轴慢速旋转,确认负载,声音是否正常。

 

6046719e8ac7e03f2efdbfae2dc4988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