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威格森机床设备有限公司为您免费提供滚齿机、滚齿机多少钱一台、再制造滚齿机价格等相关信息发布和最新资讯,敬请关注!  

数控滚齿机的选型原理

发布时间 : 2022-08-26

 根据加工零件的精度要求选择:

我国制定了数控滚齿机精度标准,其中数控立式滚齿机升降台滚齿机有专业标准。标准规定其直线运动坐标定位精度为0、04/,重复定位精度为0、,铣削精度为0。事实上,机床的出厂精度有相当大的储备,比国标的公差值小20左右。因此,从精度选择的角度来看,一般的数控滚齿机可以满足大部分零件的加工需要。对于精度要求较高的零件,应考虑选择精密数控滚齿机。

根据加工零件的加工特点选择:

如果加工零件为框架形平面或不同高度的台阶,则可选择点线系统数控滚齿机。如果加工部分是曲面的轮廓,则应根据曲面的几何形状确定二坐标联动和三坐标联动的系统。

根据零件加工要求,在一般数控滚齿机的基础上,可加装数控分度头或数控转台。此时机床的系统为四坐标数控系统,可加工螺旋槽、刀片零件等。

根据零件的批次或其他要求:

对于大批量,用户可以使用专用的滚齿机。如果是中小批量,而且经常定期投产,使用数控滚齿机是非常合适的,因为第一批准备的多刀、程序等可以保存起来重复使用。

从长远来看,自动化程度高的滚齿机取代普通滚齿机是必然的,这将减少劳动者的劳动量,提高生产率。

8151118c27ef002860522e156e85cab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