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威格森机床设备有限公司为您免费提供滚齿机、滚齿机多少钱一台、再制造滚齿机价格等相关信息发布和最新资讯,敬请关注!  

浅述滚齿机的运用范围

发布时间 : 2020-12-03

   滚齿机是用滚刀按展成法加工直齿、斜齿和人字齿圆柱齿轮以及蜗轮的齿轮加工机床。用滚刀按展成法加工直齿、斜齿和人字齿圆柱齿轮以及蜗轮的齿轮加工机床。这种机床运用特制的滚刀时也能加工花键和链轮等各种特别齿形的工件。一般滚齿机的加工精度为7~6级(JB179-83),高精度滚齿机为4~3级。*大加工直径达15米。

YK3120 CNC5 .jpg

  滚齿机按布局分为立式和卧式两类。大中型滚齿机多为立式,小型滚齿机和专用于加工长的轴齿轮的滚齿机皆为卧式。立式滚齿机又分为作业台移动和立柱移动两种。立式滚齿机作业时,滚刀装在滚刀主轴上,由主电动机驱动作旋转运动,刀架可沿立柱导轧笔直移动,还可绕水平轴线调整一个角度。工件装在作业台上,由分度蜗轮副带动旋转,与滚刀的运动一起构成展成运动。滚切斜齿时,差动组织使工件作相应的附加翻滚。作业台(或立柱)可沿床身导轧移动,以习气不同工件直径和作径向进给。有的滚齿机的刀架还可沿滚刀轴线方向移动,以便用切向进给法加工蜗轮。大型滚齿机还设有单齿分度组织、指形铣刀刀架和加工人字齿轮的差动换向组织等。

  滚齿机广泛运用轿车、拖拉机、机床、工程机械、矿山机械、冶金机械、石油、外表、飞机航天器等各种机械制作业。齿轮加工机床加工各种圆柱齿轮、锥齿轮其他带齿零件齿部机床。齿轮加工机床种类规范繁复,有加工几毫米直径齿轮小型机床,加工十几米直径齿轮大型机床,还有大量出产用高效机床加工精密齿轮高精度机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