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威格森机床设备有限公司为您免费提供滚齿机、滚齿机多少钱一台、再制造滚齿机价格等相关信息发布和最新资讯,敬请关注!  

怎样维持数控滚齿机的加工精度

发布时间 : 2020-11-27

   数控滚齿机适用于成批、小批及单件生产加工圆柱齿轮和蜗轮,及一定参数的鼓形齿轮也可用花键滚刀连续分度滚切长度小于300的6齿及6齿以上的短花键轴。且用链轮滚刀可以滚切链轮。加工圆柱齿轮时可采用逆铣和顺铣滚切,采用轴向进给(垂直进给)的方法加工出全齿宽。 数控滚齿机滚切普通蜗轮是采用径向进给的方法进行加工。数控滚齿机加工花键轴及链轮时机床的调整及加工方法与加工圆柱直齿轮时一样。数控滚齿机长时间使用会导致加工精度的缺失,那么如何才能做到数控滚齿机加工精度的保持?

YK3180  CNC4.jpg

  1. 数控滚齿机具有刚性较好的铸铁件,能够承受重负荷加工。

  2. 数控滚齿机操作台沿床沿移动实现纵向运动和横向运动,其垂直运动由升降台床身导轨实现。

  3. 齿轮变速:具有较宽的变速调节和加工范围。

  4.数控滚齿机设备完全符合国家标准,极大的提高了安全性和可靠性。

  5. 设备通用性强:设备可以通过配置分度头和圆形工作台等加工附件来进一步多大设备的适用用途。

  6. 易损件保养:容易磨损的附件都有消除间隙的调整装置以确保设备的精度和设备运行平稳。

  滚齿机广泛应用汽车、拖拉机、机床、工程机械、矿山机械、冶金机械、石油、仪表、飞机航天器等各种机械制造业。

  数控滚齿机的的加工精度决定了工件的精度,最终影响设备质量的好坏程度。在日常使用过程中,做好对机器的清洁保养与维护,按照正确的操作规范说明使用,才能确保机器的加工精度的维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