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威格森机床设备有限公司为您免费提供滚齿机、滚齿机多少钱一台、再制造滚齿机价格等相关信息发布和最新资讯,敬请关注!  

浅析国内中高档数控齿轮机床迎来发展机遇

发布时间 : 2019-10-21

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要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要大力发展现代航空装备、卫星及应用产业,提升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发展水平,加快发展海洋工程装备,做大做强智能制造装备,促进制造业智能化。因此,作为制造母机,尤其是中高档数控齿轮机床在高端装备制造业中的战略地位越来越重要。
 
我国一直以来都是数控齿轮机床生产和消费大国,但不是强国。据统计,按产量计,中国金属加工齿轮机床数控化率仅为30%,与发达国家60%-70%水平相差甚远。但过去的10年间,中国数控齿轮机床的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普通金切齿轮机床的两倍,发展迅速,市场发展空间巨大。
 
目前,高档数控齿轮机床市场以进口产品为主。这在一定水平上制约了国内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发展。数控齿轮机床的发展关系到国家战略平安。国产化率的提高也是国家战略要求。高档数控齿轮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科技重大专项要求,2020年,中国将实现高档数控齿轮机床主要品牌立足国内:航空航天、船舶、汽车及发电设备制造所需要的高档数控齿轮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80%实现国产。以重大专项为代表的产业支持政策将陆续出台。从市场发展和产业政策来说,作为我国新型战略产业之一,国产数控齿轮机床长期向好趋势不变。
 
迈雷特数控立足数控齿轮系统与数控齿轮机床的研发,与国内知名高校开展技术合作交流,并与齿轮机床厂家与用户进行广泛的互动,我司数控齿轮系统及专用机床重大项目自2009年启动以来,到目前为止已经取得阶段性的成果,先后研发了一系列数控齿轮系统和专机系统。其中有5个子项目取得了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目前在申报已经受理的专利有3个。并研制了一批进口量大、市场需求面广的数控专机和数控齿轮机床。通过与主机联动,对数控系统、功能部件、数控刀具等产业链中的单薄环节进行攻关,并开始批量配套应用。
 
08f45fbd15bb5857c729d7fc6b85a9ee_20190723162412_1539.jpg
 
眼下,中国装备制造业正处在结构调整和转型的关键时期,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和国内经济滞缓情况下,迈雷特数控一定要抓住发展的契机。积极打造完整产业链,积极开展用户示范应用,稳步推进创新能力平台建设。向高速/复合数控齿轮机床等重点方向上部署,数控系统和功能部件的主机上的应用。申报国家重大专项课题项目,争取获得国家政策支持。
 
1、主机生产部门和数控系统生产部门要和用户开展全方位合作。高端装备制造一般具有极限化、精密化、定制化等特征。同时越来越多的技术和工艺也都集成和沉淀在装备当中。因此,发展高端装备制造,必需加强与用户行业的结合,尤其是装备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阶段,就要与终端用户开展全方位合作,从而更好地理解和满足终端需求。熟悉用户的产品和工艺,从而为以后的合作打下基础。 
 
2、以客户需求为中心提供全面解决方案。金融危机的冲击使市场争夺日趋白热化。企业就要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特别是掌握市场前瞻性需求,满足市场新变化,形成全方位的服务能力,提供成套成线产品及全面解决方案,逐步实现承担工程总承包项目。
 
3技术创新要持续。只有以技术创新为动力。才能不时适应市场需求新变化,在国内外市场竞争中占据战略主动。开展精心创品牌活动。通过加强和改进产品设 计、制造、试验及服务等措施,坚持产品结构调整,由生产型制造向现代服务型制造转变。切实服务于用户,为客户带来利润。达到用户满意度的提高。
 
4制定品牌战略。运用规范、专利等手段,全面加强质量管理,突出产品可靠性和稳定性考核,提高产品质量水平,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在用户中扩大影响,扩大国产齿轮机床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5发展现代制造服务业。利用自身技术储备优势延伸产业链。由向社会提供单一产品转为向用户提供成套产品、成线产品转变,提升成套设备生产能力和工程承包能力,逐步提供软件、信息咨询服务,发展齿轮机床再制造工程等,提高服务水平,zui终成为提供全面解决方案的供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