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威格森机床设备有限公司为您免费提供滚齿机、滚齿机多少钱一台、再制造滚齿机价格等相关信息发布和最新资讯,敬请关注!  

数控滚齿机加工调整及加工方法

发布时间 : 2023-02-13

 数控滚齿机适用于成批、小批及单件生产加工圆柱齿轮和蜗轮,及一定参数的鼓形齿轮也可用花键滚刀连续分度滚切长度小于300的6齿及6齿以上的短花键轴。且用链轮滚刀可以滚切链轮。加工圆柱齿轮时可采用逆铣和顺铣滚切,采用轴向进给的方法加工出全齿宽。数控滚齿机滚切普通蜗轮是采用径向进给的方法进行加工。数控滚齿机加工花键轴及链轮时机床的调整及加工方法与加工圆柱直齿轮时一样。

 
滚齿机是齿轮加工机中使用广泛的机器之一,可以在滚齿机上切削直齿、锥正齿轮、蜗轮、链轮等。使用“滚刀”加工直齿、斜面和人字齿圆柱齿轮和蜗轮的齿轮加工机械。该机在使用特殊滚刀时也可以加工各种特殊锯齿工件,如花键和链轮。普通滚齿机的加工精度为7 ~ 6级,高精度滚齿机为4 ~ 3级。加工直径可达15米。
 
数控滚齿机根据布局分为垂直和水平两类。大中型压路机大部分是垂直的,小型滚轴和长轴齿轮加工用滚轴都是水平的。垂直滚齿机分为工作台移动和柱子移动两种类型。垂直滚齿机工作时,滚刀安装在滚刀主轴上,由主电机驱动旋转运动,夹持器可沿立柱导轨垂直移动,并可围绕水平轴调整角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