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威格森机床设备有限公司为您免费提供滚齿机、滚齿机多少钱一台、再制造滚齿机价格等相关信息发布和最新资讯,敬请关注!  

数控滚齿机故障诊断方法

发布时间 : 2022-07-27

 数控滚齿机故障诊断方法如下:


1、直观法:
问-数控滚齿机的故障现象,加工状况等;看-CRT警报信息,警报指示灯,电容器等元件变形烟熏烧焦,保护器脱扣等;听-异常声响;闻-电气元件焦糊味及其它异味;摸-发热,振动,接触不好等。

2、参数检查法:
参数通常是存放在RAM中,有时电池电压不足,系统长期不通电或外部干扰都会使参数丢失或混乱,应根据故障特征,检查和校对有关参数。

3、隔离法:
一些故障,不好区分是数控部分,还是伺服系统或机械部分造成的,常采用隔离法。

4、同类对调法用同功能的备用板替换被怀疑有故障的模板,或将功能相同的模板或单元相互交换。

5、功能程序测试法将G,M,S,T,功能的全部指令编写一些小程序,在数控滚齿机诊断故障时运行这些程序,便可判断功能的缺失。
 
46dade6ca5203b524bc842791940071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