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威格森机床设备有限公司为您免费提供滚齿机、滚齿机多少钱一台、再制造滚齿机价格等相关信息发布和最新资讯,敬请关注!  

数控机床精度突然降低了怎么解决

发布时间 : 2021-11-09

一、造成加工精度异常故障的缘故
 
  造成加工精度异常故障的缘故潜伏性强,诊断难度相对大,综合出五个要紧缘故:机床进给单元被窜改或变更;机床各个轴的零点偏置异常;轴向的反向间隙异常;电机运行状况异常,即电气及控制片面异常;机器故障,如丝杠,轴承,轴联器等部件。另外加工程序的编制,刀具的选定及人为因素,也可能导致加工精度异常。
 
6ea473713ab0c68b545210e002de221d_e0e1dbbfc0b4cf5677335389bdb
 
  二、数控机床故障诊断原则
 
  1. 先外部后里面数控机床是集机器,液压,电气为一体的机床,故其故障的发生也会由这三者概括反映出来。维修人员应先由外向内逐一举行排查,尽管以免随意地启封,拆卸,不然会扩大故障,使机床丧失精度,低落机能。
 
  2. 先机器后电气普通来说,机器故障较易觉察,而数控系统故障的诊断则难度较大些。在故障检测之前,首先留意破除机器性的故障,往往可到达事半功倍的效果。
 
  3. 先静后动先在机床断电的稳定状况下,通过打听,观察,测试,剖析,确觉得非毁坏性故障后,方可给机床通电;在运行工况下,举行动态的观察,检测和测试,查找故障。而对毁坏性故障,必须先破除凶险后,方可通电。
 
  4. 先简单后复杂当出现多种故障相互交叉粉饰,一时无从动手时,应先办理容易的问题,后办理难度较大的问题。往往简单问题办理后,难度大的问题也可能变得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