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威格森机床设备有限公司为您免费提供滚齿机、滚齿机多少钱一台、再制造滚齿机价格等相关信息发布和最新资讯,敬请关注!  

大型数控滚齿机运转原理

发布时间 : 2021-10-20

加工外啮合直齿、斜齿圆柱齿轮和鼓形齿、小锥度齿齿轮广泛应用大型数控滚齿机举行加工。大型数控滚齿机的专用刀具是齿轮滚刀,每把滚刀可以加工模数相同而齿数不等的种种巨细差别的直齿或斜齿渐开线外圆柱齿轮。 适用成批大批生产的轿车、摩托车、拖拉机和机床等行业应用。大型数控滚齿机在作业过程中有须要有如下几个行动,才可以结束齿轮件加工的一系列工序:
1.即滚刀的切削也被称作为扭转行动,由变速齿轮的传动比决意其切削速度。
6ea473713ab0c68b545210e002de221d_e0e1dbbfc0b4cf5677335389bdb
2.分齿作业即工件的扭转行动。在滚齿时,齿轮与齿条的啮合联系需求由其运行操作的速度和滚刀的扭转速度连结。但是由于刀齿摆放在一条螺旋线上,刀齿的方向与轴线并不笔直。所以,有须要把大型数控滚齿机的刀架扳转一个角度使之与齿轮的齿向协调。其联系由分齿挂轮的传动比来结束。关于单线滚刀,当刀具每转一转时,齿坯需转过一个齿的分度角度,即1/z转(z为被加工齿轮的齿数)。
3.滚刀沿工件轴线自上而下的笔直进给行动,这种运行办法是为了确保大型数控滚齿机切出整个齿宽,由进给挂轮的传动比再经由与滚刀架相持续的丝杆螺母来结束。滚切直齿轮时,扳转的角度即是刀具的螺旋升角。滚切斜齿轮时,扳转角度的巨细及扳转方向还要根据斜齿轮的螺旋方向,以及螺旋角的巨细来决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