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威格森机床设备有限公司为您免费提供滚齿机、滚齿机多少钱一台、再制造滚齿机价格等相关信息发布和最新资讯,敬请关注!  

关于滚齿机的特点及加工精度介绍

发布时间 : 2019-12-12

  滚齿机是齿轮加工机床中应用广泛的一种机床,在滚齿机上可切削直齿、斜齿圆柱齿轮,还可加工蜗轮、链轮等。用滚刀按展成法加工直齿、斜齿和人字齿圆柱齿轮以及蜗轮的齿轮加工机床。这种机床使用特制的滚刀时也能加工花键和链轮等各种特殊齿形的工件。普通滚齿机的加工精度为7~6级,高精度滚齿机为4~3级。较大加工直径达15米。

  滚齿机的特点

  1. 小批及单件生产圆柱斜齿轮和蜗轮,还可滚切一定参数范围的花键轴.

  2. 调整方便,具有自动停车机构

  3. 具有可靠的安全装置以及自动润滑滚齿机,是齿轮加工机床中应用广泛的一种机床,在滚齿机上可切削直齿、斜齿圆柱齿轮,还可加工蜗轮、链轮等。主要采用硬质合金滚刀作高速和大进给量滚

YK3120 CNC5 .jpg

  滚齿机的滚刀主轴常采用液体静压轴承,能自动处理油雾和排屑。这种滚齿机适用于齿轮的大量生产。大型高精度滚齿机主要用来加工对运动平稳性和使用寿命要求很高的齿轮,如汽轮机和船舶推进装置等的大型高精度高速齿轮副。一般是立式和卧式配套发展。这种滚齿机除要求严格制造和精细装配调整外,有些还在滚刀主轴和工作台上设置运动误差检测装置,并自动反馈补偿误差,以提高精度。为避免这种滚齿机受内、外热源的影响,应严格控制液压和冷却系统的温度,还必须安装在恒温厂房内的坚固地基上,并设置防振隔离沟。

  小型滚齿机用于加工仪表齿轮。手表齿轮滚齿机普遍使用硬质合金滚刀加工钟表摆线齿轮,循环节拍快,对机床可靠性要求高,每台机床都配备自动上下料装置进行单机自动加工。此外,尚有多种特殊用途的滚齿机,如加工高精度蜗轮的分度蜗轮滚齿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