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威格森机床设备有限公司为您免费提供滚齿机、滚齿机多少钱一台、再制造滚齿机价格等相关信息发布和最新资讯,敬请关注!  

数控滚齿机进给系统的调试

发布时间 : 2019-10-21

数控滚齿机导轨安装完成之后分别检验单根导轨在水平面内的直线度和垂直面内的直线度。
检测工具有千分表、磁力表座、理石平尺、等高块等。
检测方法:
(1)直线导轨在水平面内的直线度检测:将平尺用等高块放置在机床上(检测面水平放置),把装有千分表的磁力表座吸附在导轨滑块上,用千分表打在平尺侧面,调整平尺使平尺两端千分表读数为零。移动滑块检查直线导轨在水平面内的直线度。
(2)直线导轨在垂直面内的直线度检测:将平尺用等高块放置在机床上(检测面上下放置),把装有千分表的磁力表座吸附在导轨滑块上,用千分表打在平尺上检测面,调整平尺使平尺两端千分表读数为零。移动滑块检查直线导轨在垂直面内的直线度。
(3)单根导轨安装精度要求及调整方法:直线导轨在水平面和垂直面内的直线度要求均为:0. 012 mm/全长,局部允许误差:任意0. 006 mm/300 mm。如果精度超差较小,需要松开固定直线导轨和调整块的螺钉进行调整,然后重新拧紧,精度超差过大,需返回加工重修。
8818a265749c017e1337ee699f95d6ba_20181224112339.jpg
两根一组导轨的精度检验及调整方法
单根导轨的直线度检验结束之后,要进行两根一组导轨的平行度和扭曲检测。
两根导轨的平行度检测。在水平面内以基准导轨为基准,将大理石平尺一侧面两端对零,将装有千分表的磁力表座吸附在另外一条导轨的滑块上,用千分表头打到大理石另一侧面上,移动滑块,看千分表的偏摆量。允许误差0. 01 mm。
两根导轨的扭曲检测。把大理石平尺(测量面上下放置)放在两根导轨的滑块上,将水平仪放在大理石平尺上,分左导轨的两端和中间,要求水平仪气泡不可超过两格。
修整方法:如果精度超差较小,需要松开固定直线导轨和调整块的螺钉进行调整,然后重新拧紧,精度超差过大,需返回加工重修。